close
這是發生在禮拜一的事
真不知該說是蠢還是衰


早上我去陽台收衣服的時候
我有聽到女兒跑來找我
我瞄了她一眼知道她搬了小板凳來門邊看我
我繼續快速地進行我手邊的動作
我有聽到背後『喀』的一聲
但我當時沒想那麼多
等我收好衣服要進門時
才發現我被反鎖在外面了


一開始我試圖從外面好好地指示女兒幫我開門
但小孩子就是這樣
一旦發現情況不對勁了便開始哭
也不聽我說的話,就是一直大喊『不要』還有『抱抱』跟『ㄋㄟㄋㄟ』
我知道再耗下去也不行只好另想辦法


我本來想從貓洞鑽進去但我得把手砍斷才行
又想從陽台爬出去再從女兒房間的窗戶爬進家
但這樣我鐵定摔死還會見報
唯一的辦法就只有把警衛叫過來幫我請鎖匠開門


等待鎖匠的時間我就和女兒隔著紗窗講話
女兒的情緒奇怪地變得穩定了
她自己跑去窩在冰箱旁在那發呆
就連聽到鎖匠在門外敲敲打打竟然也很平靜


這個事件的結果是:
1.因為我平常在家都會鎖暗鎖,所以鎖匠也開不了,只能把鎖破壞掉,最後是內外2個門的鎖都被敲掉,也只能無可奈何地換新鎖,外加殺死好幾張小朋友。
2.現在我出去陽台都會隨身攜帶鑰匙,也想過藏把鑰匙在陽台,但是還是覺得這樣沒啥安全感,目前的作法就先只能這樣。
3.我和阿比決定要花點時間訓練女兒關門、開門的能力(之前也有看過別人分享小孩把自己反鎖在房間的經驗談),這才是治本的方法。
4.鎖匠在開鎖時,我們家的4隻臭貓,2隻睡到不醒人事,2隻覺得很好玩,真是不能信任的4個傢伙...


什麼叫做無能為力
那天我真的深深的體驗到了
跟我老爸老媽說的時候
他們說還好爐子上沒有在煮東西之類的
想想自己還是滿幸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ie8em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