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再平常不過的星期天(=回娘家吃飯)的晚上
在等待爸媽龍飛鳳舞地施展廚藝之際
我腦中突地想到姑媽們老是說海帶長得跟我小時候一模一樣
那我就來瞧瞧到底有多像
跑去翻找我專屬的黃色封面舊相本
終於出現在一疊相本的最下面
封面的外國金髮小女孩對我笑著


一翻開一如預期地是我出生沒多久的沐浴照
那時的我跟現在的海帶還不是很像
繼續翻著
就莫名的笑了出來
從沙發跳起來搖著阿比叫他看
阿比哈哈哈大笑三聲
『這根本就是小小鴨嘛』


結束了晚餐
一家人很難得的圍在一起看照片
每個人都笑得好開心好開心


下一個星期天
一回到家茶几出現了一本新相簿
原來老爸老媽因為我的緣故
一整個禮拜都在看舊相片
就決定幫我整理一本從小到大的相簿讓我帶回家
想看就可以看


整理相簿花了老爸不少時間
期間還經過了這個農曆年
剛好擺在茶几上的相簿成為茶餘飯後的話題
每個人雙眼搜尋著出現在相簿中的年輕人兒
傻笑著當年的拙樣


年過了
回到家相簿還是在茶几上
不同的是這次老爸說都整理好了
果然,整本相簿都滿了
從出生到走路、幼稚園、國小、高中、大學、結婚
有老爸老媽、老弟、阿比、爺爺奶奶、阿婆、伯和姑媽們、阿姨們、表哥們、表姊們......
每一張相片都是回憶
這真是一份很珍貴的禮物
在我滿30歲這年
謝謝老爸
我會把我們家的一切一切都教給海帶的
我會像你愛我和阿弟一樣
那麼那麼的愛我的女兒的



由左至右:
1.老爸還拿了些放大的護貝相片給我,這張太妙,媽的嘴也太大了吧,怎麼會有人選這張放大
2.這些照片本來都是放在媽的梳妝台上的
3.拍個相簿封面,毛毛也要來參一腳




左上:還在月子中的照片,那時跟海帶還不太像
右上:爸30歲生日,打赤膊就照啦
左下:阿比說我的表情跟海帶超像
右下:這張以後海帶會分不清喔



照片可不是照順序貼貼就好,還有排版滴,附帶剪剪貼貼

左:媽那邊的親戚(重點是海帶乾媽的頭髮,炫)
右:爸那邊的親戚(重點是幫我們拍這張照的人,太賤)



左:結婚10週年拍的,無言以對
右:阿比說怎麼有人穿吊嘎出去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ie8em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